close

好像到了一個年紀關心在意的事情會越來越多

Fran最近跟朋友聊天話題往往圍繞在工作,接下來計畫,夢想等。

其實大多數人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如果你知道的話那真的很恭喜你。

 

Fran有一個朋友她從我國小就認識到現在已經10幾年了!

她喜歡唱歌,所以從小就知道未來想要的是什麼。但越長大所面臨的現實卻越來越實際。

要唱歌可以,那至少要有一份工作可以養活自己,再來談你所謂的唱歌夢想,大人們總是如此地說。

 

她是一位很有屬於自己鮮明個性的人,前幾年她積極的組團,努力的寫詞曲,奮力的表演,也獲得了不少掌聲。

但長大後有越來越多的負擔,不僅僅是金錢,還有來自各方面的壓力,同儕,父母的。

或許你認為她會就此被打敗,但只有我甚至她自己知道在舞台上的任何一分鐘都勝過於舞台下的疲憊及不堪。

這就是屬於她的夢想她的未來計畫。或許還要好幾年但我認為至少她在這些年的歲月裡每一分鐘都沒有浪費。

因為她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59227_625303667483772_1207260937_n  

 

人一生好像一定要有一份工作。

以前我高中的時候對於服務業有憧憬,很好奇服務業的每個環節是如何環環相扣,所以假日跑去兼職賣球鞋,餐廳端盤子。

直到大學父母說這個時段你應該選擇公司行號而不要再做服務業浪費時間,所以我選擇了公司從工讀生開始做起。

但每到一段時間總會質疑為什麼我現在在這裡做這樣的工作內容。為什麼工作總是會碰到一些沒帶腦袋出門但卻很會拍馬屁的鬼靈精。

雖然質疑著卻也做著做著邁入了好幾個年頭。

直到現在我深刻感受到,很多事情我們總是想的太困難,但其實沒有什麼事情是不簡單的! 如果心中有想法但躊躇著想著那永遠沒有開始的一天。

所以當你有想法就該執行,照自己所想的那樣做吧! 就算失敗或跌倒其實說真的大不了重來,大不了換個方式,至少你有試過才知道可不可以行不行。

因為很多時候,當我們心中有主意總是想著詢問別人的意見,但經過幾次後常常原先的積極主動也被周遭的冷言冷語給消磨殆盡。

聽取別人的意見沒有不好,但妳自己心中總要有一把量尺,因為妳知道在你跟別人分享的同時,其實妳往往總想過做或不做了!

 

每一份工作都有屬於它的價值,很多事情是需要經驗累積。成就感才會是你工作中最大的財富。

Just Do It !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ransnotebook

 

arrow
arrow

    Fran 弗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